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诚邀全球英才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量:

才聚东湖,智汇华科

12.25——12.28 湖北武汉


群星闪耀,英才云集

临东湖之畔,汇天下智珠

华中科技大学诚邀优秀的您

共同书写未来辉煌篇章!


一、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下简称“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共邀请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

“东湖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二、论坛安排

(一)论坛形式:学校主论坛+学科分论坛

(二)论坛日程

12月25日全天 参会人员报到

12月26日上午 主论坛开幕式

12月26日下午、27日全天 学科分论坛、参观活动等

12月28日全天 离会

三、申请条件

1.领军人才

1)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2.优秀青年人才

1)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2)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等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四、申请流程

(一)报名: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于12月15日前,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二)邀请:受邀学者将于12月19日前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系统登记的邮箱。

(三)回执:受邀学者请于收到邀请函2天内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五、引才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提供事业编制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对优秀人才实行基础年薪制,另可享受科研绩效政策与税收优惠政策

2.职务职称: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优秀者可以申请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

3.科研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场地和科研经费、单列研究生指标

4.住房待遇:提供优厚的安家费与购房补贴

5.子女教育:保障子女优质基础教育

6.配偶安置:协助推荐、解决配偶工作

7.生活服务:在医疗、保险、出入境、签证等各方面提供便利

六、论坛支持

论坛将为每位受邀参会学者报销往返国际和国内差旅费(限经济舱/高铁二等座,实报实销,不超过2万元/人),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

七、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余露、陈灿

邮箱:talent@hust.edu.cn

电话:+86-27-87556046、+86-27-87559204

联系我们:

地址:梧桐语问学中心贤达楼202室

联系电话:027-87556046、027-87559204 

传真:027-87556124

主任信箱:hustrcb@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办公室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