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才办党支部与建规学院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建规学院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人才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建规学院党委书记李红、组织员、人事科研干事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南四楼N200会议室举行,人才办副主任杨军主持。

   

杨军表示,校人才工作办公室是服务学校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 2023年开始与建规学院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共建以来,已开展两次交流活动。实践证明,共建活动有助于机关部处对基层学院的人才需求、学科发展特点进行深度调研了解,对双方的党建和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促进作用。

                     

两个党支部党员分别讲授了党课。人才办副主任刘婧婧从2024年全国两会总体概况、习总书记的两会时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速览、科教兴国战略学习体会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主要精神进行阐释。她强调: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善作善成的优异答卷,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宏教授则结合建筑学专业特点,从“什么是好房子”这一话题入手开展了对两会热点的解读。他指出,随着我国城镇化进入下半场,大规模的增量城市建设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存量提质和内涵提升。当前,我国的既有建筑存量十分巨大,城市更新成为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人民群众对于住房的需求已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

此后,人才办陈灿老师对学校关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双方党员就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建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全程参加了活动。在总结讲话中她指出:校人才办党支部与建规学院建筑学系教师党支部共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人才办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建规学院了解基层情况,并送政策下基层,及时准确解答基层教师、党员、后备人才关于人才政策的疑惑。她表示,共建活动要长期坚持下去,创新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她希望建规学院能够在校人才办的指导下,不断增强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利用学校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环境氛围,为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注入不竭动力。她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梧桐语问学中心贤达楼202室

联系电话:027-87556046、027-87559204 

传真:027-87556124

主任信箱:hustrcb@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办公室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